IMG_07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
 

 

在每年冬天的休耕季節裡,農民們利用休耕田種植出向日葵、波斯菊等花田,作為春耕時的肥料,而面積大的花田,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去賞花,但因為人滿為患,所以鳥兒並不會飛去那裏,這時拍鳥的鳥友則會去路邊一些乏人問津的小花田,等待比較有機會出現的美麗花鳥圖

小花田因為沒有遊客,所以就會有可愛小鳥飛過來逛逛,我偶爾也會去碰碰運氣,運氣好的時候,可能就會遇到稀有鳥種,運氣不好時,還是會拍到一些普鳥做為安慰獎

IMG_01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
 

這次在大園一處小型的向日葵花田裡,出現了一隻不普遍的冬候鳥-黑喉鴝母鳥,於是我決定去碰碰運氣,我在天剛亮時就抵達等待,而後方的秋芒,在逆光下也展現蕭瑟之美

IMG_02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03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04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
 

像這種向日葵花田,最常出現的鳥就是褐頭鷦鶯,我拍過褐頭鷦鶯許多次,但這次在陽光的加持下,拍出來的花鳥圖特別美麗,而鷦鶯豐富的動作,也讓畫面更加有趣

IMG_05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06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07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08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09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
 

今天的安慰獎就是褐頭鷦鶯,牠是花田的常客,也是花鳥圖的最佳鳥主角,能夠拍到褐頭鷦鶯,今天就不算白來了

IMG_10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11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12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13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14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
 

我連續兩天都來報到,原本主要目標為黑喉鴝母鳥,但因為這兩天只出現不到10秒鐘,所以我只拍到兩張較清楚的畫面,這次的黑喉鴝就當作配角了

IMG_15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IMG_16.jpg - 褐頭鷦鶯向日葵

米客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2019桃園仙草花節‧媲美北海...|日誌首頁|漠䳭‧遠從大漠來的貴賓......上一篇2019桃園仙草花節‧媲美北海道與普羅旺斯的紫色浪漫...下一篇漠䳭‧遠從大漠來的貴賓...
回應